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赵巍峰到市发改委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19日,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赵巍峰深入市发展改革委,以“饮水思源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砥砺前行跟党走,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巴彦淖尔新篇章”为题开展专题党课,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文智主持,市发改委全体领导干部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赵巍峰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主题和国务院《意见》落实,分别从深刻领会把握“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深切领会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巴彦淖尔的关怀厚爱和期望重托、以感恩之心和奋进之志抓好《意见》贯彻落实三部分12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

  赵巍峰指出,心向党、心向党中央,是内蒙古的光荣传统。自治区党委在加强党在内蒙古地区历史的研究和阐释的基础上,总结概括了“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要牢记“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铭记历史、珍惜荣誉,传承好心向党、心向党中央的红色基因,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赵巍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巴彦淖尔,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对巴彦淖尔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市考察期间,就事关巴彦淖尔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市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总书记的指引下,我市有力开展了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乌梁素海综合治理范畴越来越广、定位越来越高、期许越来越深;现代农业发展思想内涵更加丰富宽广、工作要求更加明确具体;盐碱地改良明确了工作任务,也提供了治理路径。
  赵巍峰要求,发改干部要以感恩之心和奋进之志抓好《意见》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信心干劲,强化责任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推进《意见》在巴彦淖尔落地见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怀厚爱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赵巍峰最后强调,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万折必东不回头”“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越是艰险越向前”“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始终把精力聚焦在抓发展、谋发展、惠民生上,为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贡献发改力量。

  党课现场,与会人员用心听、认真记。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对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意见》的贯彻落实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大家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