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农村部评审专家组一行赴巴彦淖尔 进行盐碱地综合利用试点项目 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 点击量:

   3月19日-20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农业农村部评审专家组一行对我市盐碱地综合利用试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评估调研。自治区发改委、农牧厅和我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专家组先后深入磴口县乌兰布和农场、三盛公水利枢纽、五原县金草原现代肉羊养殖园区、五原县新公中镇永联村盐碱地改良试验示范区、五原县隆兴昌镇盐碱化耕地改良示范项目区和“改盐增草(饲)”试验示范项目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围绕盐碱地综合利用的模式、措施,从技术、经济、生态、政策等角度,就盐碱地综合利用的可行性与我市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盐碱地综合利用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工作和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我市已编制完成了《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盐碱地综合利用试点方案(2024-2025年)》,通过统筹推进耕地后备资源开发和盐碱化耕地治理,探索缺水地区盐碱地开发利用的水资源保障途径和方式,完善发展盐碱地特色农业的支持政策,逐步形成盐碱地综合利用支撑体系,促进综合利用技术模式推广应用,为自治区乃至全国盐碱地综合利用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