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组织干部开展“十五五”规划前期研究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 点击量:

   227日,市发改委组织委内相关科室、各旗县区发改委参加了由中宏网举办的《中宏专家面对面》视频培训会,市发改委分管领导袁海文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旗县区发改委分管规划工作的副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共63人参加培训学习。

  原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周南为主讲嘉宾,围绕十五五规划前期研究,以深入开展前期研究,理清十五五发展思路为主题,从发展规划概述、认识十五五阶段性特征、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进一步做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等5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十五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规划编制的程序、基本思路有了初步了解,对十五五期间面临的中美战略博弈、科技革命及产业变革、周边环境动荡等外部形势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十五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好十五五前期研究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

  袁海文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开展十五五规划前期研究的关键之年,各科室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十五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在十五五规划前期研究中要搞好配合和协调沟通,围绕前期研究课题,充分做好前期研究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