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组织干部参加“十五五”规划前期研究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 点击量:

   2月27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委内相关科室、各旗县区发改委参加了由中宏网举办的《中宏专家面对面》视频培训会,市发改委分管领导袁海文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办公室、综合科、规划科、农牧科、产业科、基础科、财信科等15个科室负责人、各旗县区发改委分管规划工作的副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共63人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十五五”规划前期研究,主讲嘉宾是原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周南老师。周南老师以“深入开展前期研究,理清‘十五五’发展思路”为主题,从发展规划概述、认识“十五五”阶段性特征、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进一步做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等5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十五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规划编制的程序、基本思路有了初步了解,对“十五五”期间面临的中美战略博弈、科技革命及产业变革、周边环境动荡等外部形势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十五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好“十五五”前期研究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