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物资保障组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和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培训和实战演练工作,提高全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指挥体系和物资保障应急能力建设,9月16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召开全市新冠肺炎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培训会。市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干部,各旗县区、开发区物资保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市发改委主会场及旗县区分会场共153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第九版)》《实战手册2.0版》《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物资保障方案(第五版)》及《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培训演练工作的通知》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议强调,物资保障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物资充足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从事物资保障的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能力,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强化学习培训和应急演练,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做到有备无患,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不断提升物资保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旗县区要再次梳理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品种和数量,务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特别是对核酸检测试剂等医疗物资,帐篷、折叠床等应急物资,八大类生活物资等疫情防控必备物资抓紧进行储备,确保备足疫情防控所需各类物资。要对照《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实战手册(2.0版)》要求,继续加强部门间联动和信息共享互通,明确专人负责对接联络,畅通信息联络渠道,统筹开展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确保物资保障体系正常、高效运转,全力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各类物资充足、有序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