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印发节能审查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印发《全市节能审查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按照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起底节能审查待批项目,着力打通项目能源要素保障、节能审查手续办理等方面存在的堵点和难点,依法依规加快办理节能审查手续。

  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本次大起底行动从2022年7月开始,到2022年12月底结束。通过建立全市“一本账”、“两公开”、“五种情形”工作机制,进一步梳理优化审批流程,缩短时限、提高效率。

         一是全面起底、分级梳理2016年以来至2022年7月底全市节能审查已受理未办结项目情况,建立全市节能审查待批项目“一本账”。

         二是完善公开项目节能审查流程、办理时限,严格实行“在线审批”“阳光审批”“不见面审批”。主动公布节能审查办理各环节咨询服务电话,成立12345热线答复组,强化项目节能审查政策宣传、答复,建立节能审查“两公开”制度。

  三是按照分类处置原则,对节能审查待批项目区分“五种情形”处置,即:对符合要求的项目全部批复;对要件不全的项目及时退回予以补全;对不符合产业政策、节能审查等要求的项目一次性说清告知项目单位;对历史沉淀不再实施的项目从在线审批平台移除;对国家反馈3000亿金融工具支持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

         为确保节能审查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取得实效,我市成立市节能审查待批项目大起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节能审查待批项目大起底行动的领导,确保按期完成待批项目清零。